永康:护航春节保供水 守牢新年“安全线”

日期:2023-01-28 09:11:31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永康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切实保障全市群众饮水需求,全力护航新年供水安全,守牢供水安全防线,永康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政企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供水保障措施,全力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一是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提前部署下发《关于做好防冻保供水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镇(街、区)、供水企业要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加强低温条件下的饮用水生产安全知识培训,针对农村单联村供水站管理员先后开展线上冬季安全生产培训4场次,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储备。春节正值寒潮来临,各供水企业储备的上万米的毛毯、薄膜,4400多只水表(镜)等物资,均能为春节安全稳定供水派上用场,此外全市76处单(联)村供水站均完成供水设施低温天气防冻保护。

二是供水隐患及时整改。为确保供水安全,永康市水务局提前部署,早在2022年12月便下发文件要求各镇街区、下属单位开展冬季水利工程安全检查工作,并明确规定各镇街区要对辖区内所有山塘水库、单联村供水站进行百分百普查;下属单位要在各镇街区自查基础上,按照不低于30%的数量对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梳理安全责任清单,明确在春节前全部整改到位,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各供水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目前全市共排查出24处供水隐患,并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应急服务做好保障。在永康日报、永康人、掌上永康等地方媒体提前公布春节期间水厂供水服务热线与农村供水监督电话。及时通知各镇(街道、区),利用入村宣传、短信等方式提醒广大村民做好水表防冻应急工作。组织供水管理单位、村水管员入户开展防冻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供水设施防冻。目前永康市组织了成员近80人的巡查和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轮岗值班,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有效处理用水户反映的各类供水问题,保障全市农村居民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