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全力做好防寒抗冻保供水工作

日期:2023-01-28 09:08:08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磐安县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受新一轮寒潮影响,磐安出现了低温、大风、雨雪、冰冻天气。为全力保障春节前后农村饮水安全,该县多措并举做好防寒抗冻工作。

一是加强部署指导。1月13日下午,该县组织召开寒潮防御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翎指出要加强巡查和抢修,全力做好防寒保供水工作。会后,该县水务局、县清泉水务有限公司组织三支技术检查指导组,深入各乡镇对水利在建工程和农村饮用水管网进行检查并开展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技术指导。

二是提早谋划落实。1月上旬,该县农饮水统管单位清泉水务有限公司组织运维管理人员对全县供水厂(站)、各村饮用水水管、水表、阀门、水龙头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并采购2400余米铝箔保温管对裸露和毛毡包裹的水管水表进行“穿衣戴帽”,同时畅通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确保用水问题及时受理。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1月13日以来,该县利用农民信箱、供水服务信箱等渠道累计发送短信5万余条,及时传播气象信息、冰冻预警提示。县水务局、清泉水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供水设施防冻保暖指南”,指导广大居民提前正确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措施,把低温寒潮对居民饮水用水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