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新年开局加油干,鼓足干劲谋新篇

日期:2023-01-28 09:05:55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东阳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3年,东阳市水务局全面梳理了34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开年就奔跑的姿态,深入推进水务工作转型提效,全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立足高位起点,开启智慧水利新时代。突出“一个应用”,唱响水务数字品牌。在数字孪生横锦水库安全智管应用成功入选水利部推荐应用案例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先行先试特色亮点。一方面,持续推进数字孪生横锦水库先行先试不断升级,争取应用创建浙江省最佳并争取通过水利部验收;另一方面,尽快推动该应用在横锦水库等水库的实际落地应用,打造数字孪生水库全国样板。

二是谋划重大项目,推进水利建设新发展。聚焦“五大项目”,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前期。投资39亿的石马潭水库工程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领导的指挥专班,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和12个专项推进组全面推进19项专题工作,目标年内全线加快建设;投资17亿的堂鹤水库工程,目标年内完成可研批复;投资5亿的绕川水库工程目标一季度开展项目建议书和可研文本编制的招投标工作,年内完成可研编制;投资6.3亿元的江北污水处理厂已入专项债储备库,目标年内开工建设;投资2.35亿的南江水库水质提升工程,在东阳市和磐安县共同推动下,已入库中央水环境保护资金储备库,目标年内完成总工程量的10%。

三是夯实民生基础,绘出幸福水利新气象。围绕“六个实事”,全面打造幸福民生水务。持续夯实城防工程基础,目标完成13.5公里中小河流治理,完成100座山塘水库除险整治;全面保障城乡优质供水,目标淘汰2座乡镇水厂,完成18公里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和6个山区水源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治污工作成效,目标新建城镇污水配套管网20公里,完成农村污水终端设施提标改造44个;加快农村水利提升建设,目标东阳江镇灌区提升改造工程,完成13座农业灌溉工程提升改造,完成13个农村河道综合整治;持续打造美丽河湖体系,目标完成南江横店段美丽河湖、横店镇水美乡镇和10座美丽山塘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