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水中心:开展2022年度农村供水工程现场评估和核查工作

日期:2022-09-26 17:23:13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市农水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市水利局农水中心分4批次对全市农村供水工程开展了监督检查,本次共抽取9个县(市、区)农村供水工程51处,主要检查水源保护、水厂管理、管网维护、供水服务及安全生产等5个方面的16项内容。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市农村供水工程基本达到水源保护措施到位、水量水质稳定、管理规范、管网及时维护、供水服务及时响应的水平,供水保障水平较上一年度有进一步提升,巡查养护记录表的规范性、物品摆放、标识标牌配置、消防设备配置等问题均有了明显改善。但检查中发现个别水厂还存在部分管理制度缺失、管理台账不健全、检查维护频次不足、厂区损坏问题未及时维修、监测设备运行异常、金属结构锈蚀、消防设施未规范化放置等问题。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现场反馈交办,要求督促水厂管理单位整改到位。市水利局将限期回查,确保问题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