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长制中心:首批国家级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迎来部级复核

日期:2022-09-23 17:13:04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市河长制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0日,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赵虹副处长率检查组赴我市开展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期满延续复核工作,省水利厅农水水电水保处二级调研员赵友敏、省水资源水电中心副主任郑城,市水利局党委委员骆红旭等有关人员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本级九峰、沙畈水电站,听取了水电站管理单位自评工作汇报,重点检查了电站厂房、机组设备设施、生态流量泄放及监测等情况,检查组对两座水电站生态流量数字化监管平台省市县联动、集控管理平台智能化运行管理模式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我市以小水电绿色改造和数字智能提升为抓手,大力推进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行动,过程中涌现出了包括婺城模式、东阳模式、武义模式在内的生动实践案例,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小水电转型发展经验。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创建全国绿色示范水电站51座,创建总数位居全省第二。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和期满延续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级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每五年开展一次部级复核,本次复核的九峰、沙畈水电站为2017年全国首批创建的绿色示范水电站。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检查组意见为指导,对全市小水电复核工作开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