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水利风景区迎来国家级创建考评

日期:2022-09-23 17:14:22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市梅溪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2年9月21日,由水利部国科司原巡视员于兴军带队的专家组到金华市,对梅溪水利风景区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工作进行考评。金华市副市长赵秋立,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照洋,党委委员潘旭臣,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旅局、婺城区政府以及市梅溪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

水利部专家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金华水利博物馆、铁堰水科普基地、岩头水美乡村、湖光山色等景观节点以及芦家闸、燕语湖、岩头廊桥等夜景,随后观看了梅溪水利风景区宣传片,听取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申报材料和有关台账,详细询问了景区创建工程中水文化、水科普打造理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梅溪水利风景区建设所取得成效,认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形成合力,资源整合有力,景区管理力量强,流域文化底蕴深厚,创建工作谋划深实准,造就了风景区独特魅力,有利带队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专家组指出,水利风景区建设中既要保护,又要开发,要进一步充实景区内容,彰显水利味;水利风景区作为一个开放型空间,要加强管理,进一步挖掘水文化,整合资源投入,积极与文旅项目融合,拓展景区范围,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赵秋立在讲话中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热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说,各位专家眼界开阔,专业水平高,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强,我们将认真抓好提档升级,突出水利元素优化景区理念,继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体系,加强运行管理强化景区服务不断释放水利风景区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