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白沙溪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2-07-04 15:22:31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市白沙溪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及做好“夏季防火”的宣传工作,提升防控火灾能力、灭火应急救援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控制事故的发生。6月27日上午,市白沙溪中心邀请了消防队教官为全体职工开展了以“全员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培训。

消防队教官通过PPT和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悲剧场面和触目惊心的伤亡数字,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火灾发展趋势、特性及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着重介绍了基础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教官强调,消防法规的宗旨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预防火灾,保障消防安全,要做到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硬件即为消防设备的齐全,软件即为我们的消防意识。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呼吁大家平时多了解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配置家用、车用、公用灭火器。

生命无价,责任如山。我们要时刻提高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的广泛宣传,为“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