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兰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7-01 17:33:53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市金兰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根据《金华市水利局关于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市金兰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贯彻重要思想理论,强化措施保障。组织集中学习: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市金兰中心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积极宣传贯彻省安全生产二十五条措施。组织大宣讲:由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公开课”的形式开展宣讲,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倡导广大职工带头学法、守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素质。

二是开展联合宣教活动,营造学习氛围。市金兰中心与下游各乡镇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开展的“6.16”咨询日活动,集中宣传水利安全知识、普及水利安全文化。在市金兰中心管理范围及库区张贴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挂图、横幅等,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等宣传视频,形成宣传声势,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开展水利建设和运行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普查活动,全面落实风险防控,隐患整治等工作,全员参与,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及时记录并上报。    四是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6月27日下午,市金兰中心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全员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宗旨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讲座诚邀金华安民消防教员部主任邵旭辉授课,全体在库人员参加。邵教官以观看视频的形式为大家播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悲剧场面,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火灾发展趋势及特性和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内容,重点指教了基础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通过学习,提高了全体职工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等的认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市金兰中心将继续紧紧围绕年度安全管理目标,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把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效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达到以活动推动工作的目的,确保市金兰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