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第四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廉情分析会

日期:2022-12-23 11:29:56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2年12月19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第四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廉情分析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照洋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及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边钿文到会指导。

会上,局办公室、市水文中心、市金兰中心汇报第四季度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出防范整改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照洋一一点评。

卢照洋指出,第四季度我局扎实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落细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有效运用“七张问题清单”机制,深入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清廉站所考评验收、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和内部巡察,不断加强水利清廉单元建设;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和“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卢照洋强调,临近元旦、春节,要加强思想教育,敲响廉洁警钟,坚守底线、筑牢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审计反馈结果,查摆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统筹协调, 全力做好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努力交出水利满意答卷。

边钿文认为,市水利局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和招投标规定等制度,紧密扎牢制度笼子,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具体深入地落实到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一要在履职尽责上抓落实。要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在问题整改上促提升。要突出重点问题,对审计移交、内外巡察、信访举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基层小微权力中出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项目化、闭环式管理。三要在科学监管上讲质效。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坚持激励约束并重,让党员干部在坚守底线的同时,放心大胆为事业担当作为,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