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开展2022年度水务业务知识培训

日期:2022-11-07 11:52:49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永康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系列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9月26日,2022年度永康市水务业务知识培训今日正式开班,永康市水务局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各镇(街、区)分管领导、水务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经过永康市委、市政府批准举办的,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组织部《2022年度永康市干部教育培训班次计划》安排的具体行动。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水旱灾害防御任务艰巨,各项水利工作都即将进入冲刺阶段的情况下,把大家集中起来进行专业培训,充分说明了该市对水务工作的高度重视。

相较2021年的两天的水务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加码加量,将培训延长到了三天,包含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两个方面内容,邀请市委党校的老师和浙江大学政治学的博士围绕政治能力提升进行授课,也有省、市两级水务系统的专家学者围绕水利专业知识进行讲解,可以说是一次系统性、针对性、专业性强的培训,对于当前该市水务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的提升都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今年以来,永康水务工作稳步推进,多项工作走在金华乃至全省前列:相继获评浙江省市县水利工作综合考核优秀且位列第六,列为省级“强监管”改革样板县,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创建工作以高分入围水利部评选。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连续两年位列全金华第一,连续八年获金华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优秀。今年上半年该市还被评为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优秀县,该市水务局被评为金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绩突出集体。然而,永康城乡水资源供需矛盾依旧突出,水土保持率离上级提出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水库山塘及河道的管理还需加强规范,涉水案件时有发生,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和管理模式在不断更新。

水务工作事关民计民生。在结业仪式上,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均收到了礼物—给水务系统人员的一封信,信中多次提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水务系统人员均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