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水库工作人员勇救轻生男子

日期:2022-11-07 11:46:57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东阳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25日上午,位于千祥镇的沈岭坑水库工作人员按照计划开展水利工程年度检查,刚换好装备正要进入隧洞时,接到水库周围群众举报:有个男子坐在水库坝顶,怀疑要轻生。“当时我的腿都是在打颤的。”在周围机动等候的卢春雷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赶到坝顶,最终将轻生男子救下。


卢春雷到达现场时,轻生男子已经跨过坝顶安全护栏,面前就是近50米落差的坝底,一只手扶着护栏,另一只手拿着手机,随时都有可能轻生,情况非常危急。为避免惊动男子,卢春雷不顾自身安危,假装成钓鱼人员向轻生男子缓缓靠近,隐约听到男子在和他的儿子交代最后遗言,就在男子即将纵身一跃的时候,卢春雷一把抱住男子,大声呼叫,“快来,我抱住他了。”在其他工作人员和群众合力施救下,轻生男子终于被拉回护栏内。


随后众人报警,在警察的帮助下联系到轻生男子的亲属,在多方安慰下,该男子表示放弃轻生想法,回归正常生活。


水务局将继续将除险保安作为最重要的防线守紧守牢,提高职工干部突发应急反应能力、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