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坚守水利安全线 忠诚护航二十大

日期:2022-11-07 11:54:13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东阳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保障东阳市水利安全的良好形势,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东阳市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全市水利工程平稳运行,坚决打好东阳水利安全攻坚战。

一是强化督查,把好水利工程“安全关”。积极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活动,全面检查全市水利运行工程、在建水利工程等安全生产隐患、制度落实和双重预防机制开展情况。按照《2022年水利建设施工领域“遏重大”检查计划》,共出动235人次,对全市142处重点水利工程设施开展检查,共发现23处问题隐患,目前23处隐患均已整改并完成销号,完成闭环管理。

二是强化管理,当好网络安全“责任人”。为护航二十大,维护网络安全,东阳市水务局对各科室、单位的11个使用系统开展全面数据安全自查,发现了3条隐患数据,均已完成整改。并对其中的4个老旧系统,做好了数据保护、系统关闭等工作。针对7个运行系统,制定并落实了网络安全值班方案,切实保障水利网络数据安全。

三是强化手段,织牢抗旱保供“防御网”。针对当前的干旱情况,东阳市开发了水库安全智能应用,搭建水资源优化配置场景,快速生成水资源调度最优方案,引导横锦水库南北干渠实行年内第7、8两轮灌溉放水,灌溉水量达650万m3,实际灌溉面积达10.2万亩,惠及6个镇街300多个村庄,有效缓解了旱情险情。同时为保障山区供水安全,针对今年旱情,组织送水累计64车492吨,涉及24个村,切实解决山区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