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级河长吕伟强赴东阳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调研

日期:2022-11-04 10:02:32 来源:​东阳市河长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23日,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赴东阳市检查“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陪同。

东阳市治水办、河长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在听取东阳市相关工作汇报后,吕伟强对东阳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整治力度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关注基础设施短板问题。特别是加快污水处理厂、雨污管网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做到应纳尽纳,能纳尽纳。二是要加强巡查监管。重点是要吸取白云奔驰4S店排水口被长江办曝光的教训,加强不稳定支流、排水口的排查整治,坚决消灭劣Ⅴ类水体。三是要认真研究考核指标。要对“五水共治”“河湖长制”年度考核细则逐项逐条进行梳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尽力做到不扣分、少扣分、多加分,争取排名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