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日期:2022-11-03 16:58:44 来源:​婺城区河长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3日下午,婺城区河长办组织召开全区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区五水共治办副主任方向正,河湖长制分管领导季美珍,婺城区各乡镇(街道)河长办分管领导、治水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河长办总结了各乡镇(街道)河湖长制截至目前的工作情况,并对各乡镇(街道)河湖长履职情况、“公众护水”注册率情况和活跃度情况进行通报。各乡镇(街道)围绕河湖长制推进情况、存在的难点痛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河湖长制是美丽浙江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举力克服难题、做好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具体措施,提升婺城区河湖长制工作管理水平,切实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在前阶段河湖长制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目前存在的短板,提档升级再出发。一要聚焦“考核”。各乡镇(街道)要对照省、市、区印发的年度工作要点,认真研究,围绕河湖长制六大任务,抓紧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河湖长牵头抓总作用,有信心、有能力、有恒心,尽全力完成河湖长制年度任务。二要围绕“河长”。加强河湖长培训,提升能力素养,为河湖长“充电”。进一步完善各级河湖长履职考核评价办法,督促责任落实。同时定期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切实做到河湖长制“有能有效”。三要推动“全民”。各乡镇(街道)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积极宣传推广工作做法和经验,全面展示河湖长制工作成效。加快推广“绿水币”平台,配合积分兑换机制,吸引公众参与治水护水活动,提升“绿水币”平台注册用户的活跃度。形成全民爱水护水,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