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级河长、义乌市总河长王健前往南江开展巡河调研

日期:2022-11-18 16:51:47 来源:​义乌市河长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7日,金华市委常委、南江义乌段市级河长、义乌市委书记、总河长王健赴南江开展巡河及河长制工作调研。

王健一行现场调研南江河道水质及周边保洁情况。听取了2022年南江流域开展的河长制主要工作。

王健对南江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改善南江流域水生态,着力提升南江水质,持续打造画里南江美丽精品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绿色生态带来的共富成果。二是进一步加强水资源利用,今年出现的气象干旱,预测后续依旧保持晴多雨少天气,对南江流域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农业灌溉将产生持续影响,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工作,加强节约用水宣传,确保人民用水安全。三是坚决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认真分析研究河长制重点内容,明确河长履职责任,各级河长要深入落实河长制,定期调研检查,常态化推动河道治理,巩固水环境治理,扎实推进南江河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