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村级河长陈楚楚获第二届”最美基层河湖卫士“荣誉称号

日期:2022-11-10 15:51: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日,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发文,通报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结果。

为深入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三家单位于2022年6月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国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民间河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中寻找百名最美河湖卫士,增强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通过推荐提名、投票遴选等环节,并经公示无异议,活动从各地推荐提名的300多名人选中,寻找到百名最美河湖卫士。其中,“十大最美河湖卫士”“最美巾帼河湖卫士”“最美基层河湖卫士”“最美民间河湖卫士”各10名,“最美河湖卫士”60名。

我市磐安县的村级河长——陈楚楚荣获”最美基层河湖卫士“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