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迅速召开防御台风“灿都”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9-14 08:21:23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永康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2日下午,永康市水务局召集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部署防御台风“灿都”工作。会议传达了省、金华及永康市政府对防台工作指示精神,分析研判近期天气趋势和水旱灾害防御情势。

会议指出,据气象预测,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强度强、水汽足,可能给永康带来强风暴雨。局属各单位要落实好领导带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留意气象预报,保持通讯畅通,落细落实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强化底线思维,严阵以待,坚决打好台风“灿都”防御仗。一是加强水库山塘巡查,从12日晚上开始,通知各镇(街道、区)落实好度汛意见,并将不定时加密抽查;二是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和信息报送。做好小流域山洪预警预报,一旦发现异常,在第一时间内把预警信息告知镇(街道、区)山洪灾害预警责任人,提醒做好人员转移;三是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强降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野外作业人员、施工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撤离准备工作,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单联村供水工程水源地巡查及设施情况检查频次,通过做好水质维稳、增设防避雷设施工作,保障群众供水安全。五是加强扩充技术人员队伍,随时待命,出现险情时,确保有足够技术人员保障到现场指导处置。六是加强防台防汛物资检查,对现存的防汛防台物质进行再清点、再补充,做到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