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秣马厉兵 全员出动 迎战台风“烟花”

日期:2021-07-26 14:55:25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婺城区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逼近我省,婺城区水务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考虑严峻形势,全力以赴战风雨,全系统干部厉兵秣马,与时间“赛跑”,慎之又慎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一是全员一线开展水库、山塘、在建工程检查。连日来,婺城区水利系统出动150余人次对全区57座水库、140座山塘及在建工程开展细致摸排。 重点检查水库山塘河道的溢洪道是否有垃圾、漂浮物、渔网阻碍行洪,水库“三个责任人”是否落实到位,预警预报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积极查找各类危险源,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同时要求在建水利工程全面停工、做好设施保护,完善防汛预案、储备防汛物资。

二是再次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7月24日下午,婺城区水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召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区防汛防台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结合婺城面上实际,对防范台风“烟花”工作再动员、再强调、再落实。党组书记、局长江卫锋强调,各科室、水管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防台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自身职责:一要加强水库山塘调度管理;二要进一步完善水库山塘安全应急预案;三要进一步加强水库山塘巡查管理;四要充分发挥水利业务特长,做好全区抢险指及水利技术指导;五要在建工程全面停工,确保安全。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以一级响应状态做好迎战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此次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

下一步,婺城水务局将继续自我加压做好各项有关防汛防台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应对措施,用实际行动彰显防汛防台工作的水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