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市梅溪中心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30 15:33:07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市梅溪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树牢“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以完全之策化解“万一”风险,市梅溪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反恐培训。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安全教育视频,邀请婺城区公安分局警官开展反网络诈骗知识培训,并模拟场景进行反恐技能培训及实战演练;二 是开展消防培训。邀请居安防火中心教官为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预设起火场景进行消防应急处置及逃生演练;三是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从启动预案到严阵以待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通过演练检验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整改完善应急机制;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大巡查。重点检查了中心食堂、芦家堰、铁堰等区域,提出相关措施及时整改安全风险隐患;六是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攻坚会,学习保密知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接下来,市梅溪中心将严格落实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全体党员职工以主人翁的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应对暴雨天气,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有针对性地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应急联动,遇有突发事件,立即处置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