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总结经验谋进步 砥砺奋进再出发

日期:2021-06-24 17:56:07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永康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永康市水务局召开水务系统党建重点工作半年总结汇报会,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党建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近年来,永康市水务局牢固树立“围绕发展促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对标先进党组织建设,坚持步调一致抓思想、持之以恒抓作风、坚定不移抓廉政、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抓好“三个主题”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永康市水务局党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掀起水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把党史学习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党员干部天天学,七一前夕学完4本重要书籍。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各支部每周一组织1-2名党员讲一段党史故事,加深党史学习和感悟。组织好主题党课宣讲活动,局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完成主题党课授课,并邀请党史专家为水务系统党员上党课。组织开展纪念先烈、党建课题调研、征文比赛、青年理论宣讲赛、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督促党员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好“水务论坛”、水务业务知识培训班等平台,加强干部业务本领提升。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编撰《丽州水歌》,讲述永康水务百年发展史,传承水务精神。

二是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抓好专题整治活动。出台《永康市水务局“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专题教育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项整治部署会,查找先进典型15例,并报媒体进行宣传。规范干部职工文明出行,将不文明出行纳入水务系统综合考核,如连续两个月有职工被文明办通报的单位,局党委将约谈单位责任人,连续两次被约谈的单位在综合考核中予以扣分。扎实推进“找共富差距、补民生短板、除安全隐患、迎百年大庆”工作,查找问题清单28个,目前已全部销号。结合水务工作职责,出台《“向用水不交水费行为说‘不’”专项行动》方案,召集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议,进一步落实单(联)村供水“市级统管”制度,解决部分村庄因浪费缺水、节水意识差等问题,确保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率保持在95%以上。

三是以担当作为的作风抓好为民服务工作。出台《永康市水务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进村(社) 我为群众(企业)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方案》,每个局班子联系走访10户农户,力所能及解决实际困难。安排基层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落后村“第一书记”,帮助村庄发展出谋划策。深化“三服务”内涵,成立“民生实事”服务组,加强对各镇(街道、区)的技术指导和问题化解,每月不少于两次开展下乡服务,每月对服务情况组织一次会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审批效能,实行入园企业“零次跑”服务。落实监管责任,对水利工程进行质量安全检查,对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实名制(刷脸)考勤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