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244/2020-06323

  • 文件名称:

    金华市水利局关于市本级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报告的函

  •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

    2020-08-2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水利局关于市本级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报告的函

    日期:2020-08-21 17:05:12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市水函〔2020〕29号


    金华市审计局:

    《金华市审计局关于市本级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决定》(金审财决〔2020〕4号)悉。我局高度重视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专门组织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由局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牵头、局相关处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抓,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针对关于失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由单位代缴后未向个人收回的问题。目前市水利局下属五家事业单位已全部扣回2019年度失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其中九峰水库10690.7元、市防汛抢险支队3698.4元、市水文站354.9元、市水利水电质量与安全监督站598.8元、市农水处2665.8元。

    二、针对关于往来款(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未上缴统筹问题。已按规定清理往来款,并及时和财政沟通,目前该笔款项70988.50元已缴财政局库款户。

    三、针对预算编制和执行方面的问题

    1.个别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的问题。为提高预算执行率,2020年我局对预算执行情况在部门钉钉群一月一通报,并将预算执行情况和单位年终考核挂钩。同时积极和财政沟通对接,对在实施过程发现预算编制不精准的项目及时调整预算,提高部门预算执行进度。

    2.个别项目经费年末提前列支,预算执行率虚高的问题。我局已对单位子户上的质保金专项进行了一次清理,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扣除质保金,规范资金使用。对年末确因项目实施不能及时支付的资金,由财政收缴后下一年度重新申报预算。

    四、针对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方面的问题

    1.部分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我局今后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从严审核报销凭证、报销公务接待费支出。

    2.部分单位公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在审计中,我局已督促各下属单位整改到位。

    五、针对电子政务项目建设管理运行方面的问题。2018至2019年金华市本级堤防标准化运行管理平台项目业主为市水利局,项目已完工验收但还未完成财务竣工决算,目前我局已委托金华安泰会计师事务开展财务决算,财务决算完成后报财政将各资产划转至各水管单位。

    六、个别单位未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的问题。截至目前,市水文站、市水利水电质量与安全监督站已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

    特此报告。


    金华市水利局

    2020年8月20日


    (联系人:何莉芬,联系电话:0579-8238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