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244/2020-00064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管理中心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0-05-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管理中心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管理中心
  • 负责人:邵红艳
  • 联系方式:0579-82586089
  • 办公地址:金华市金磐路338号
  •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 机构职能:

             

    起草农村水利建设和管理的政策、制度,组织拟订技术标准等。承担农村水利有关规划编制的技术管理工作。承担大中型灌区、大中型灌排泵站项目建设的前期管理、检查指导及验收等辅助工作。承担指导农村供水工程、山塘等建设监管的辅助工作。承担市本级灌区维修养护方案技术审查及实施结果的技术评估工作。承担指导灌区、圩区、农村供水、山塘及灌区、圩区范围内泵站等工程运行管理、注册登记的辅助工作。承担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和山塘安全监管的辅助工作。承担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修建水库审批的辅助工作。组织开展全市灌溉试验站网建设、农业灌溉试验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农业用水定额拟订工作。指导农业节水和水利血防工作。协助指导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以及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全市农村水利技术研究及应用。开展农村水利信息服务、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协助拟订水土保持相关政策和技术标准。协助开展水土保持相关规划组织编制和实施工作。协助拟订实施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组织开展考核的技术评估工作。负责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建设管理的指导工作。承担全市水土保持监测成果的技术管理工作。承担有关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审核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核查。承担全市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管理的具体工作。承担市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和市级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辅助工作。完成金华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