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244/2020-00062

  • 文件名称:

    金华市水文管理中心(金华市水资源管理中心)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0-05-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水文管理中心(金华市水资源管理中心)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水文管理中心
  • 负责人:陈航
  • 联系方式:0579-82475160
  • 办公地址:金华市金磐路338号
  •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 机构职能:

    承担全市水文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的具体工作。承担全市水文事业发展规划与水文站网规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承担指导水文水资源监测的具体工作。组织实施全市江河湖库和地下水水文要素监测。承担指导全市水文情报工作,负责全市水文信息的收集、监控处理,发布实时水雨情信息。承担跨市跨县水情报汛业务。承担指导全市水文洪水、旱情预报的具体工作。承担市级重要站的洪水预报和中长期预报,提供水文分析和预报成果,提供预警建议。承担全市水利行业水质监测业务指导的具体工作。协助开展水资源水生态监测评价分析工作。承担全市水质资料档案管理。承担指导全市水文通信、自动测报等信息化工作。承担指导全市水文设施的安全保护工作。承担市级水文信息化系统、直属水文站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组织全市水文水资源监测资料的汇审、验收工作,承担金华市国家水文数据库建设和全市水文资料档案管理。承担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和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技术指导。承担全市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调查评价、水资源公报编制等相关技术支撑工作。协助拟订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方案,组织开展考核技术评估工作。协助指导水量分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等工作。承担全市取用水管理的技术工作。承担市本级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计划用水、节水评价的技术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取用水监测、调查、统计和区域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的具体工作。协助拟订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相关政策和技术标准。承担市本级水资源费征收辅助工作。完成金华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