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244/2020-08599

  • 文件名称:

    《金华市水资源保护节约与综合利用规划(2020-2035)》通过市级评审

  •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

    2020-12-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水资源保护节约与综合利用规划(2020-2035)》通过市级评审

    日期:2020-11-27 17:37:46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26日上午,金华市水利局组织召开《金华市水资源保护节约与综合利用规划(2020-2035)》暨《金华市域外引水方案(乌溪江方向)》评审会议。

    会议邀请浙江省水利规划研究中心、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水文局、省水利咨询中心、中规院上海分院有关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把关。市水利局领导金时刚、贾跃俊,市委改革办、市发改委、市自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统计局、市水务集团及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经评审,参会专家原则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并对规划与域外引水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金华市水资源保护节约与综合利用规划(2020-2035)》是保障金华市全域近中期水资源统筹配置的战略性规划,涉及全市水资源统筹调配,城镇居民一体化供水,农业灌溉与河湖生态用水保障,全域节水行动等内容,规划已列入2020年金华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前期,该规划已经在金华市水利局网站对公众征求意见,并通过全市各县(市、区)水务局及局属有关单位内部评审。

    《金华市域外引水方案(乌溪江方向)》是2020年金华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也是《金华市水资源保护节约与综合利用规划(2020-2035)》专题研究内容之一,对中远期金华市水资源配置格局有重要意义,方案对衢州市乌溪江流域向金华市内可能的引水路径和投资进行了测算分析与方案比选。

    下一步,我局将抓紧督促编制单位修改完善规划报告,并形成报批稿,向市委市政府申请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