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保障“第二水源”供水,北部水库联网续建四大坑水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0-11-12 12:55:14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永康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永康市北部水库联网一期工程四大坑水库续建及引输水工程竣工验收会议顺利召开。验收组成员通过踏勘工程现场,听取各参建单位的有关情况汇报,查验相关资料,经认真分析讨论,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这意味着永康“第二水源”供水有了更好的保障。

四大坑水库位于永康市西溪镇,是一座以供水、灌溉等综合利用的小(二)型水库。通过对原库坝进行加固加高,续建后总库容达99.77万立方米,95%保证率来水量183.57万立方米,连同上弄口山塘可向永康城区供水636.63万立方米/年。四大坑水库至洪塘坑水库输水隧道洞长4590米,隧道最大输水能力达11.41立方米/秒,进一步提升了供水保证率。

据悉,四大坑水库续建工程为永康市北部水库联网工程子项目工程,总投资1139万元,2012年12月开工,于2017年7月完工。而北部水库联网工程是永康为解决日益增长的社会发展与水资源紧缺之间矛盾而精心规划的大型供水联网工程,为省重点建设和扩大投资“411”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供水单一水源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