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湖——扬子江

日期:2019-09-19 09:42:47 来源:​兰溪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扬子江位于兰溪南部上华街道,南起马达溪北岸下余,北至衢江,为上华片区主要排涝河道。通过以扬子江生态公园建设等主体项目实施,对片区内现状水系、雨水收集系统进行设计、梳理的同时,利用扬子江自然景观,结合城市绿道、慢行系统等功能设计,建成生态环保、观赏游玩、休闲运动的城市综合性滨水海绵公园式美丽河湖。

  江南水乡的美,透着灵动和婉约;江南水乡的夏,清新仿若水芙蓉。扬子江绿道沿途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步一风景,一地一风情,每个散步、骑行的人都会被沿途的魅力所俘获。鼻尖嗅到花香,指尖触到露水,身、心、灵全然放松就是此身、此时、此刻。

  美丽河湖主体项目扬子江生态公园建设绿化面积319487平方米,整治水域面积97977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绿化苗木种植、水环境处理、滨水平台及栈道、珍珠凉亭、风雨连廊、空中廊桥等园林景观工程。

  扬子江治理前存在河道淤积、水体污染、流水不畅等问题,经过过整个扬子江的系统治理,新建水下森林等措施。扬子江水体通过水下系统、水生植物、树木等自然湿地净化系统,进行微生物的处理、净化之后再流入衢江,处理后的扬子江水质由建设前的劣V类提升到III类水的标准。

  漫步于美丽河湖扬子江畔,橘红色的空中廊桥蜿蜒推进、滨水平台及栈道通向公园深处,各种水生植物和水处理的互相搭配,共同构造出海绵城市体的共生性。扬子江不仅仅是城市的景观绿化,更成为了兰溪新的城市绿肺,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集休闲、游乐、运动健身为一体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