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云到我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日期:2019-07-01 10:10:42 来源:​局办公室 义乌市水务局 武义县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1日至2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调研我市水利工作,并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市委常委张伟亚、副市长王健,我局局长金时刚,武义县、义乌市政府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马林云一行前往武义县,踏看了省级美丽河湖武义江履坦段、在建生态廊道武义江桐琴段、源口水库及源口水厂;随后奔赴义乌市,仔细了解了上溪镇白岩村供水工程和双童吸管厂企业节水项目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金华市美丽河湖建设、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和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武义江(履坦段、桐琴段),马林云实地感受了沿岸的美丽山水风光,得知武义以美丽河湖建设带动沿线旅游观光、民宿产业升温,推动美丽经济落地生根的做法,他频频点头表示肯定。马林云指出,要全力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在修护河湖安全底色的基础上,继续增强河湖绿色发展特色,积极拓展水利功能,发挥水利项目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努力开拓水利为民、惠民的新局面。

  在调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中,马林云仔细查看了供水工程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现场考问工作人员对农村饮用水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他希望金华要围绕“坚持城乡同质标准,落实县级统管责任”,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推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管、治”同步达标,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出成效。

  此外,马林云指出金华市是国家节水型社会创新试点城市之一,在节水型社会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今后要继续坚持“节水优先”,强化节水宣传教育,完善用水管控机制,加快节水工程设施建设,加强节水型载体建设,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创建,在全省水资源节约保护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