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人大代表视察水利生态廊道建设

日期:2018-05-02 09:25:59 来源:​婺城区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13日下午,婺城区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水利生态廊道建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副区长赵燕华,区府办、区廊道办、发改局、财政局、水务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婺城新城区管委会、白龙桥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

  代表们一行先后前往桐溪怡村应急加固、金华江绿化景观综合整治、金华江一期工程等施工现场,实地视察婺城水利生态廊道建设情况,代表们对婺城区近年来的水利建设成果表示肯定,特别是金华江经过治理展现了水清岸绿的风貌。

  在现场走访结束后,视察人员一行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区水务局局长倪玉奎就2018年婺城主要水利项目情况作详细汇报。2018年水利政府性投资项目共13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81亿元,雅苏排涝站建设,婺城区金华江、白沙溪景观绿化提档,婺城区金华江右岸美丽城防提升工程,白沙溪泉口段治理等4个工程列入婺城水利生态廊道建设项目,计划完成投资8300万元。目前除金华江右岸龙乾大桥到兰溪段3公里和金华江左岸3.1公里,其余2018年11个水利政府性投资项目基本完成前期工作,为2018年政府性投资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奠定基础。副区长赵燕华表示,希望代表们及相关部门在资金和水利政策处理上给予更多的支持,促进我区水利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代表们表示,水利生态廊道建设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一定要按照“廊道项目化、项目时间化、时间责任化”的要求,加快推进婺城水利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对水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调研,提高项目谋划的前瞻性;二是加强沟通,提高项目实施的可能性;三是加强监管,提高项目运行的安全性,四是加强督察,提高大调研中解决问题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