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来金调研生态廊道建设

日期:2017-09-30 13:53:35 来源:​金华日报 局办公室 东阳市水务局 永康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1213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来金调研生态廊道建设。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市领导尹学群、张伟亚,市水利局局长潘炉生以及婺城区、东阳市、永康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陆桂华实地考察了婺城区琅琊镇白沙堰、白龙桥镇白沙溪景观提升工程和东俞村美丽乡村建设,东阳市江北街道浪坑溪生态治理工程、城东街道李宅社区“塘长制”、歌山镇上周自然村尾水利用(无土栽培)项目,永康市石柱镇李溪水环境治理工程、江南街道南溪绿道工程、江南街道圆周村水系连通工程等情况,并在婺城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生态廊道建设有关汇报。

金华市浙中生态廊道是以生态修复、美丽城防、绿色产业、休闲观光、文化体验五方面为主要功能的复合型生态廊道,规划面积830平方公里,约占市域总面积的7.6%,直接辐射服务全市80%常住人口。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廊道”的要求,我市正在加快实施生态环境优化行动、基础设施建设行动、人居文化提升行动、绿色经济发展行动。

陆桂华听取汇报后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把水利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并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方针。我们要加快推进治水兴水实现新跨越。

陆桂华指出,金华推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完全符合中央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希望下一步加强系统治理,深入实施河湖清淤、水系连通等水利工程建设,改善水环境,保护水生态,统筹山水林田湖各要素,构筑生命共同体;注重节水优先,严格水资源管理,调整用水结构,提高用水效率,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加强项目谋划,结合美丽金华建设等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金华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