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秋调研市区梅溪流域生态廊道建设

日期:2017-09-30 13:53:48 来源:​金华日报 市水投公司 作者:​王龙玉 郑畅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23日,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前往梅溪流域调研生态廊道建设。他强调,梅溪流域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和地理条件,是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一大亮点。要按照示范带的标准,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速度推进,争取为县(市、区)提供示范和样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生态廊道办常务副主任张荣贵,市水利局局长潘炉生、副局长周国忠等参加调研。

梅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市开展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重要载体。项目整体按照生产、生活、生态、生机、生计共荣的思路,通过水系防护与防洪、生态保护与修复、水质保护与改善、文化保护与景观、沿岸土地综合利用与开发五大建设工程,打造集景观、休闲、旅游、生态四位一体的最美旅游景观廊道。马小秋一行先后来到苏孟堰、岩头堰、上干口堰等堰坝施工现场,安地小城镇综合整治、安地水库溢洪道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梅溪生态廊道沿线河流治理、精品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马小秋指出,今年是廊道建设的基础之年,要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廊道的工作目标,破解难点,加快进度,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做好各项施工保障;要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大力发展廊道经济,形成绿色、生态、富民的廊道建设产业链,带动沿线村庄增收致富;要遵循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建设方针,同步开展两岸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古村落、农家乐等规划建设,统筹推进滨水环境改造、生态体系修复、产业空间布局,为金华长远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

马小秋一行还实地抽查了安地镇、苏孟乡的小微水体整治情况。马小秋强调,剿灭劣类水是今年必须完成、没有退路的任务,要加快剿灭进度,加大督查力度,做到立查立改,确保整治全覆盖、无盲区,全面取得剿灭劣V类水战役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