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全域启动治理Ⅳ类以上水体

日期:2017-02-16 00:00:00 来源:​浦江县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16年,浦江县集聚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合力,积极、持续、稳步推进“五水共治”,全县51条支流水质已全面达到或优于III类,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果丰硕。鉴于51条支流以外的部分小溪流、池塘、沟渠中仍存在IV类、V类甚至劣V类的水体,对该县水环境健康构成威胁。

本着“流域水质不反弹”以及“五水共治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目标,该县水务局全力开展全域治理IV类以上水体大行动,计划在2017年10月之前全域消灭IV类、V类及劣V类水体,将“清三河”延伸至劣水质小微水体,进一步巩固该县的治水成果。

行动分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于2月9日正式启动,主要任务是摸清IV类以上水体的分布情况。县水务局协同县环保局组织精干力量,派遣五个工作小组,与各乡镇街道对接,指导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开展水体排查工作。工作人员地毯式排查每一口池塘、每一条溪流、每一道沟渠,不放过任何可疑水体,对疑似IV类以上的水体进行填表登记,确定准确位置并采样,样品交由县环境监测站化验分析,根据检测结果及时确定水体分布。

此次水体治理工作将采用“挂图作战”模式,在第一阶段排查工作完成的基础上,及时制作IV类、V类、劣V类水体治理作战图,指导各乡镇街道对各个水体进行全面分析,切实制定有效治理方案,继续践行科学治水模式,精准发力,统筹推进,保障水体治理工作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浦江县水务局还将与该县治水办一同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乡镇街道倒排时间表,不留后路、全面消除Ⅳ类以上水体,严防“三河”反弹,保持河流、湖泊、池塘、沟渠等各类水域水体洁净,助力该县水环境质量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