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浙中生态廊道项目建设

日期:2017-02-15 00:00:00 来源:​金华晚报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13日,我市召开浙中生态廊道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誓师大会筹备会议。副市长张伟亚参加会议。

 据介绍,廊道东起磐安、西至兰溪。重点以“美丽城防”建设为抓手,推进金华江流域全域治理,以此撬动全域美丽产业发展,打造“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廊道集水利、交通、城建等功能于一体,融合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将极大提高我市的环境承载力和区域竞争力。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加快建设浙中生态廊道中当好先锋、落实责任、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同时,要谋划好建设项目,打造一条干净生态的河流、一条畅通便捷的生态绿道、一条赏心悦目的珍贵彩色林带、一条休闲健身的服务观光带、一条优美清新的农村风景带、一条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产业带、一条诗情画意的村落风景线、一条乡愁文化的感动带、一条齐全完善的配套服务带和一条创新引领的生态产业带。

 会议还对全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思想重视,时刻保持思想警醒,牢固树立工作导向,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进行下去;要拔高标准,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自加压力、主动提标,进一步抓好江河湖塘沟渠水质的提档升级;要摸清底数,在对辖区内所有水体进行地毯式排查基础上,重点聚焦我市治水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加快推进,按照“县(市、区)抓干流,乡镇街道抓支流,村社区抓沟渠河塘”的网格层层压实责任,抓推进、抓整改,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