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贵督查武义县生态廊道建设及治水剿劣工作

日期:2017-12-30 14:19:34 来源:​武义县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张荣贵,带领市治水办有关负责人来武义县督查生态廊道建设及治水剿劣工作。武义县委副书记汤志勇陪同检查。

  张荣贵一行实地走访了武义江塘头至丁前段Ⅲ标治理及生态堤岸工程、武义县新禹水处理有限公司。在武义江塘头至丁前段Ⅲ标治理及生态堤岸工程现场,张荣贵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县生态廊道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武义县新禹水处理有限公司年处理200万吨电镀废水工程总投资5300万元,负责处理电镀园区内11家电镀企业的生产废水。张荣贵一行仔细检查了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指出要加强运行监管,提高运行率,确保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汤志勇作了关于武义县生态廊道建设及治水剿劣工作的汇报。截至目前,全县已全面完成6个市控排污口及67个县控入河排污口的整治任务,第一批88处、第二批181处劣V类小微水体整治已经完成验收销号;34个市级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累计开工32个,其中已完成建设2个,开工率94.11%;完成投资21.51亿元,投资完成率94.7%。

  张荣贵对武义县生态廊道建设及治水剿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下一步,武义县要继续围绕年初制定目标,狠下决心,强化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对标考核,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实现进位赶超;要合理规划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尽量保持河道两侧生态原貌;要加紧施工,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要对接省市要求,进一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促进“五水共治”、生态廊道建设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