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江右岸婺江大桥至铁路桥堤防加固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7-12-29 09:43:39 来源:​金华市源水水资源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17年12月19日,金华江右岸婺江大桥至铁路桥堤防加固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金华江右岸婺江大桥至铁路桥堤防加固改造工程是金华市本级五水共治的重点项目,也是金华市本级“三江六岸景观优化”工程。工程建设总投资844.3万元。2015年10月工程开工,2016年6月完工。工程任务主要为防洪,同时兼顾河道生态治理。通过对金华江右岸婺江大桥至浙赣铁路桥段1550m防洪堤的加固,使其满足了防御50年一遇洪水标准的防洪要求,并通过对堤防及其所在河道进行一定的生态治理,从而营造了一定的城市景观带,提高了城市品位。

  金华江右岸婺江大桥至铁路桥堤防加固改造工程以生态、便民、安全为宗旨,是三江六岸美丽城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该段堤防进行华丽变身,打造出一条靓丽的滨水景观风光带。堤防上设有绿带,便于金华市民进行锻炼健身,放松身心。三两好友沿着绿道慢慢骑行,吹着徐徐江风,饱览江边沿途风景,看着河水微微荡漾,路两旁绿树成荫,碧草繁花,忘却喧嚣,沉醉于“浙中水乡”的韵味中。本工程将与正在建设的金华市本级金华江治理工程一起,形成生态闭合圈,提升金华城市品位,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助推“两富”“两美”金华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优美、生活品质优越的旅居福地,共建共享浙中生态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