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出台《河湖库塘清淤验收暂行办法》

日期:2016-08-31 00:00:00 来源:​武义县水务局 作者:​吴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浙江省《关于全面开展河湖库塘清污(淤)工作的通知》、《武义县河库塘清淤(污)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参照浙江省河湖库塘清淤抽查考核有关规定和要求,武义县水务局会同县财政局联合制定出台了《武义县河湖库塘清淤验收暂行办法》。

《暂行办法》按照工程性清淤项目和群众性清淤项目实行分类验收,从验收依据、验收要求、验收组织与程序、验收评价、资金拨付及标准等方面清淤验收工作做出明确规定。

暂行办法》的出台,加强河湖库塘清淤项目验收管理,完善河湖库塘清淤项目管理,明确验收责任,规范验收行为提供了依据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河湖库塘清淤工作成效,确保科学清淤、规范清淤,做到清淤全过程及淤泥处置的规范、合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确保如期实现河湖库塘清淤目标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