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检查水环境治理工作

日期:2016-08-23 00:00:00 来源:​兰溪市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21日,兰溪市领导朱瑞俊、范冬岩、陆献龙、吴乐华、汤浩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志良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水环境治理工作。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要围绕“清三河、可游泳、大禹鼎”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三河”防反弹工作,狠抓污染源头管控,全面推进截污纳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水环境治理,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促进长效治水,确保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朱瑞俊一行首先前往浒溪溢流口治理现场、胡大山湿地公园建设现场。目前,这两个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朱瑞俊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以及治理目标。他要求,要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治水项目进度,有效提升浒溪入江口段水质状况,以及沿线景观,不断改善区域环境。

随后,朱瑞俊一行前往市污水处理厂。目前,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土建已基本完成,技术人员已开始进场安装设备,工程进展顺利。朱瑞俊对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加快设备安装,建成后要高标准、高质量运行,有效增强处理能力,更好地满足污水处理需求。

检查中,朱瑞俊强调,要重视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有序推进治水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尤其是要加快治水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问题得到根治。要坚持常抓不懈,从严落实“河长制”,各项治水长效机制、工作制度都要发挥作用,坚决做到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确保每一段河流都有人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坚持全民治水,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共同投身治水工作,努力构筑上下齐心、干群合力的工作格局,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