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保障饮用水源安全

日期:2016-08-22 00:00:00 来源:​武义县水务局 作者:​朱广茂 王陶俊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连日来,武义县水务局、环保局、公安局等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在清溪口水库和源口水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保障全县饮用水源安全。

源口水库和清溪口水库是武义县城区及周边乡镇的主要饮用水源。随着进入暑期高温,到库区游泳、垂钓的人会逐渐增多,尤其是交通便利且位于工业园区周边的清溪口水库。入夏以来,县水务部门就用流动宣传车,连续到库区周边的乡镇(街道)、村、企业,宣传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禁渔、禁泳等相关法律法规。

在此基础上,从817日开始,县水政执法大队、县环保监察大队以及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组织巡查队伍,开始在库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巡查活动分早晚两次进行,执法人员对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垂钓、游泳的市民进行教育和劝离,并就有关政策法规进行解释宣传。截至818日夜间,联合执法共没收渔具20多件。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浙江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个人在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游泳、钓鱼或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活动的,由各级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在此,水务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生命,不要到水库游泳、钓鱼,共同保护好我们的饮用水源。

下阶段,武义县将进一步加大饮用水水库日常巡查管理,并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全力保护好全县人民的饮用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