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召开“五水共治”补齐短板工作会议

日期:2016-08-02 00:00:00 来源:​武义县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武义县召开五水共治补齐短板工作会议,针对上半年五水共治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商议对策,分解责任,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县领导何俊有、邓小章、李杨勇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提水质要求,总结经验、紧盯任务、攻坚克难,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部分问题。今年实施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进度落后,建后维护、达标工作急需跟进;畜禽养殖场整治提升标准、要求不够明确,整治提升指导工作短缺;河湖塘库清淤(污)工作进展不平衡,排查工作力度不够;七个镇区截污纳管工作严重滞后,工业园区截污纳管、园区企业内部雨污分流未及时跟进;市控排污口治理滞后;水利项目、投资率滞后。

县委副书记何俊有指出,五水共治是该县一项重点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监督,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高标准、严要求补齐治水短板。何俊有强调,要高度重视清三河反弹、养殖场整治等问题,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并严肃处理,对问题河道做到及时整改到位;要善于利用科技治水、生态补水的绿色发展手段,加强对河道漂浮物等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持久治水出实效;数据统计工作既要实事求是又要科学统计,集中精力狠抓工程进度,各部门乡镇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把五水共治工作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