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外胡水库开展清淤前期工作

日期:2016-08-01 00:00:00 来源:​浦江县水务局 作者:​王小杭 黄啸琪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浦江县水务局邀请浙江广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地质勘探技术专家到外胡水库对水库清淤工程进行现场勘查,县水库管理单位负责人陪同。专家组一行前往外胡水库初步查看了水库地质、对水库浑浊区域水流进行取样研究,了解了水库的建造历史及基本情况,并对水库清淤前期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

外胡水库工程自19768月动工兴建,于198710月全部完工,位于浦江县壶源江上游坑坪镇外胡村,是一座集防洪、灌溉、供水、发电、养殖等功能于一体的小()型水库。库区集雨面积22.67km2,水库正常蓄水位高程355.12m,正常库容570m³,防洪面积3500亩,承担壶源江两岸20个行政村的灌溉任务。

经过多年运行,外胡水库淤泥清理势在必行,为加快推进浦江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县建设,在该县全面铺开河湖库塘清淤工作的大背景下,浦江县水务局积极开展外胡水库清淤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