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政协委员视察水环境治理工作

日期:2016-07-29 00:00:00 来源:​婺城区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26日下午,婺城区政协环经农委组织政协委员进行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视察,对婺城区2016年上半年治水工程开展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区领导楼存根、陈旭日参加视察。

近年来婺城区不断加大水环境治理工程的建设力度,如金华江一期治理工程计划治理河长11.16公里,预计明年全部完工,白沙溪治理工程计划治理河长15.9公里,目前已基本完工,河道综合整治及水库除险加固投入成效明显。开展“垃圾河”、“黑臭河”整治分别173.53公里、51.1公里;辖区59座小(二)型以上水库实现洁水养鱼;截至6月底全区水库、山塘、池塘完成清污(淤)63座,河道、沟渠清污(淤)128.9公里,共计66.25万方;拆除温室甲鱼养殖场120家,拆除及复垦面积共281464.4平方米;河道长效保洁机制得到落实。

委员们冒着酷热天气前往视察竹马乡大排污婺城区段截污纳管工程、琅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委员们肯定了在琅琊镇白沙堰所见的白沙溪水质和治水成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清淤、提水质,全面实现可游泳,深入推进劣V类水体的消解工作;二是重源头、防反弹,持续推进治理和长效运维管理;三是补短板、重投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四是重规划、整资源,合力打造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