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领导检查“五水共治”工作

日期:2016-07-28 00:00:00 来源:​武义县水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25,武义县委副书记何俊有带领县治水办、水务局、建设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实地查看熟溪、熟溪街道周岭支流、车苏溪泉湖电镀集中区北侧段水环境现状,以及制砂厂的整治进度,分析研判辖区水情,研究对策破解难题,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在熟溪、熟溪街道周岭支流、车苏溪泉湖电镀集中区北侧段,何俊有仔细检查河道治理、截污纳管、水体保洁等方面情况,对河道中出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对偷排、直排现象迅速开展排查,追究责任人,及时整改。针对制砂厂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何俊有现场会谈砂厂老板,言明利害关系,明确指出由相关乡镇牵头在规定时间内解决该项问题。

何俊有要求,要坚定整治决心,善用科技治水、生态补水的绿色发展手段,加强对河道浮游物、电镀污水、生活排放水等整治工作;要互相配合、互相监督,及时了解河流水质情况,追本溯源,寻找污染原因,相关责任主体务必在24小时内呈交有效的解决方案;要加强河道治理,抓好日常管理工作,做到两天一检测,严格落实水域环境卫生责任;要加大督查和处罚力度,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考核问责到位,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相关长效管理机制,使河道整治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