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244/2009-00015

  •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 服务对象:

    事业单位,政府机关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金华市水利局关于开展2009年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 文件字号:

    金市水政〔2009〕39号

  • 成文日期:

    2009-05-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水利局关于开展2009年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09-06-04 00:00:00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县(市、区)水务局,局系统各单位:
        为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营造“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09年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浙水人【2009】31号),和市委宣传部等六部门《关于开展200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金安监管【2009】45号)精神,现就2009年6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以下意见:
        一、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
    各地、各单位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09年“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扎实有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根据水利特点和本单位实际,动员和组织水利职工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检查活动,形成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扎实开展水利安全生产“三项行动”
    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利用“安全生产月”良好的宣传教育时机,扎实开展水利安全生产“三项行动”。认真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非法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以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农村水电、河道采砂、水文测验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要重视已查隐患的整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汛期工程施工安全和运行安全;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水利施工人员及农民工和新上岗人员的培训。
        另外,要统筹水利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水利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和水利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三项建设”工作,相互促进、协调推进,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年”活动奠定基础。
        三、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安全发展”,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安全知识竞赛、文艺演出、公益宣传、法制教育、应急演练、集中执法、全员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的氛围,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制定200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及时、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书面总结分别于2009年6月30日前报送厅安委办。
        联系人:何莉芬;联系电话:0579-82066158;
        传  真:0579-82066159;电子邮箱:
    jhsljzhk@163.com
        附件一:金华市水利局200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
        附件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数据统计单
        附件三:200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口号
     
                                               二OO九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