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244/2008-00026

  •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 服务对象:

    无特定对象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金华市水利局关于下发《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验收综合评定意见》的通知

  •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 文件字号:

    金市水政〔2008〕85号

  • 成文日期:

    2008-12-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水利局关于下发《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验收综合评定意见》的通知

    日期:2009-05-05 00:00:00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 华 市 水 利 局 文 件

    金市水政[2008]85号 


      
    金华市水利局
    关于下发《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验收综合评定意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政府和省各有关部门的要求,在浦江县水管单位自验、浦江县有关部门联合初验的基础上,我局会同市发改委(体改)、市财政局、人事局(编办)和浦江县各相关单位,于二OO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对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进行了验收,形成了《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验收综合评定意见》,现予下发。
                                                                        
                                                                      二OO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验收综合评定意见
     
          根据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财政厅和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验收办法》的通知(浙水管[2008]87号)精神,2008年12月25日下午,金华市水利局、发改委、财政局、人事局(编办)和浦江县有关部门组成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验收小组,对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验收。验收组实地查看了通济桥水库和西水东调管理处,听取了浦江县水务局和所属水管单位及有关自验、初验意见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综合考评,形成了本验收评定意见。
          一、基本情况
          浦江县现有中型水库3座,其中通济桥水库管理处和西水东调管理处是浦江县水务局下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仙华水库采用BOT形式建设、管理,需进行水管体制改革的单位为通济桥水库管理处和西水东调管理处。通济桥水库管理处主要管理通济桥水库及其所属灌区,原有供养人员99名,其中在职50名,退休34名,遗属困难补助15名,现核定为准公益性事业单位,定编25人。西水东调管理处主要管理金坑岭水库、外胡水库及所属引水渠、灌区、电站等,原有供养人员164名,其中在岗83人,退休59人,遗属困难补助14人,伤残8人。现核定为准公益性事业单位,定编36人。
          二、验收评定的主要内容
          根据《浙江省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验收办法》,本次验收主要内容:
          1、政策文件
          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验收所需的文件基本齐全,其中:浦江县人民政府批准了水管体制改革方案(浦政办发[2004]112号,浦政函[2008]9号),浦江县编办核定了编制(浦编委[2008]17号 ), 浦江县财政局核定了经费(浦财预[2008]36号、浦财预字[2008]103号、浦水务[2008]102号)。
          2、组织机构
          两座水库都已成立管理处,隶属于浦江县水务局。并明确通济桥水库主要职责为防洪灌溉等,金坑岭水库主要职责为防洪灌溉和城乡供水等。内设机构健全,其中,西水东调管理处设管理处主任、副主任各一名,下设办公室、财务科、工程技术科、渠道管理站、水政监察科五个科室。通济桥水库管理处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工管科、水政监管科、渠道管理总站等五个部门。可以满足水管单位履行各项职责的要求。
          3、定岗定编
          浦江县编办核定了通济桥水库管理处编制25名,核定了西水东调管理处编制36名(浦编委[2008]17号 )。编制和岗位设置基本符合《浙江省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定岗标准》。
          4、经费来源
          通济桥水库管理处、西水东调管理处的在职人员经费、离退休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以及公益性部分的工程日常运行、维修养护等项支出(即“两费”)已按《浙江省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定额标准》测算。“两费”已由县财政在水利资金中列支,更新改造费用纳入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离退休人员已列入社会统筹范围,在职人员人头经费、公用经费等已纳入财政预算,实行动态考核。
          5、管理维护和内部改革
          通济桥水库管理处、西水东调管理处为浦江县水务局下属的事业单位,在用人制度上实行聘用制,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用。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基本健全,岗位设置基本合理,职责明确,内部运作机制基本完善、流畅。
          6、人员分流与社会保障
          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不直接分流人员,超编人员以编外身份仍在单位上班,仍享受事业待遇,可随退休、调出等自然减员办法逐步分流。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都已办理。目前职工思想十分稳定。
          7、水、电价格改革
          通济桥水库管理处、西水东调管理处的灌溉水价已到位,农业灌溉用水费用由县财政转移支付,供水水价每吨0.15元,电价已调整到位(浦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116号抄告单)。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济桥水库管理处、西水东调管理处还应进一步健全内部运行机制,要重点加强工程管理技术力量,加强岗位人员培训,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素质。
          四、验收结论
          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方案》已经浦江县政府审批,改革措施具体可行,有明确的改革时间表;机构定性、单位定岗定编合理,岗位职责明确,工程管理重要技术岗位人员落实并具备相应的上岗资格;两项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有相应的政策、文件等保障措施;社会保障到位;水电价格到位。验收组认为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基本合格。
     
          附: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验收小组签名单
     
                                                                                  浦江县水管体制改革验收小组
                                                                                            2008年12月25日